省质监协会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4年1月8日下午,省质监协会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委员殷时奎到会督查指导,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支部委员杨再德主持。


       会前,支部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求党员同志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协会常务副会长、支部委员杨再德首先代表协会支部对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委员殷时奎到会督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协会秘书长、支部委员付静首先向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委员殷时奎详细汇报了我支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作开展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表示协会支部始终严格按照省住建厅党组和省住建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工作安排部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好、学习好、落实好。
       随后,支部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协会秘书长、支部委员付静带头联系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协会常务副会长、支部委员杨再德对其提出建议意见。支部各党员依次联系学习主题教育和工作生活,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自我批评。各党员同志间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点出了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达到了增强党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按照“党员自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支部印制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发给各党员同志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支部2023年度优秀党员,确保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效性、真实性。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位同志签订了《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协会常务副会长、支部委员杨再德代表支部发言时强调: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每位同志都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好的效果,是一次既有意义、又有作用的实实在在组织生活会。希望每位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内容,勇于正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继续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结合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业务学习,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起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委员殷时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内容丰富,对照检查深入,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希望支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再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坚持对标对表,以解决行业问题为目标,为行业、为会员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支部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且细致,有计划、有安排、有方案、有落实、有成果,实实在在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到了实处。希望每位同志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把协会工作岗位作为职业,真心实意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希望支部要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行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