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工程
凤凰山体育公园

        凤凰山体育公园,位于成都市金牛区杜家碾片区,由成都城投集团投资建设、中建八局承建,项目由“一场一馆”组成,其中“一场”是按照FIFA标准建设的专业足球场,配备锚固草系统,能同时容纳6万名观众,可承接国际顶级足球赛事和国内顶级足球联赛;“一馆”为1.8万座的综合体育馆,满足国际顶级篮球赛事标准,可承接际、国内顶级篮球、排球、冰球、短道速滑、羽毛球、乒乓球、手球、体操等室内赛事,以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一一-天府俱乐部、多功能训练馆、商业服务设施等。


项目特点一

       大开口索穹顶结构: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为半开放式罩棚体系,创新性设计了全球首个大开口葵花形索穹顶屋盖体系,由支承结构、外环网架、大开口索穹顶结构以及内环桁架组成,屋盖环向网架为不对称焊接球网架,整体呈“北高南低”的姿态,穹顶运用透光率34%的单层ETFT膜结构,结构体系新颖、技术含量高。



项目特点二

        竞技优先娱乐为辅的多功能高效转换内场设计:基于活动预测,配套设计高转化效率的多功能场地,令体育馆满足篮球,冰球,排球,电子竞技、拳击、各类型文艺演出的承办能力,并确保多类型场地的快速转换,必要时可满足同一天举办两种不同场地规模赛事的需求。


        注重提升建筑内各空间区块的能动性。无论在赛时还是休赛期,都能服务公众,提高体育中心各建筑单体及户外广场的综合使用效率。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