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港东立交工程G隧道主体结构完成,为深圳最复杂立交之一
 

    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日,深圳市盐港东立交工程G隧道二衬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隧道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目前,该项目桥梁主体已全部完成并实现全线贯通。本次G隧道主体全部完成,对推进年底通车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盐港东立交工程位于盐田区东港区北面,与盐坝高速、坪盐通道、拟建盐龙快速、东港区进港路交叉,为5路交叉的大型枢纽立交。

  该项目新建匝道10条,总长约7.71公里,包括新建桥梁16座,桥梁总长4.12公里;隧道5条,总长2公里,桥隧比81%。盐港东立交工程是深圳市首个装配式桥梁试点工程,同时也是深圳市最为复杂的立交之一。

  盐港东立交工程G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针对超大跨变截面超小净距分岔隧道施工难题,创新提出了适合本项目特点的“保留中导坑,两侧导洞先行施工”的双侧壁导坑台阶法开挖工法,在确保超大断面隧道施工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了隧道开挖施工的效率。该成果通过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