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前往厦门市参加建筑业建筑安全与机械(专业)专家工作经验交流会

       7月6日至7日,我会秘书长一行前往厦门市参加建筑业建筑安全与机械(专业)专家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旨在探索新时期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发挥人才的作用,促进智能建造技术和智能机械在建筑业安全生产中的实际应用,营造数字智能化的安全生产新局面。

 

       中国建筑业协会、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各省区市住建厅(委)主管安全生产负责人,有关城市安监总站、建设(筑)安全协会(安全委员会、建筑安全分会)等近700人参加了交流会。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金明强调安全生产是建筑企业的生命,是企业高质量稳步发展的福音,将在中国建筑业协会的引导下,将安全生产带向一个新的高度,推动大重型机械的智能化管理与使用,通过新理念、新方法、智能化、科技化的学习和传播,打造新的文明形象,使我们的建筑大军质量不断优化,持续加强平安中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建设者的力量。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会长王力争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掌握建筑施工重大事故隐患标准,健全企业风险防范化解机制,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相关内容进行讲座,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特点和阶段性特征,强调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六点倡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施工组织,着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保障安全生产经费投入,筑牢安全根基;四是要科技兴安,推进安全管理手段迭代升级;五是通过专家交流,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六是要加强行业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交流会邀请了安全生产专家及权威人士进行了专题讲座。组织观摩了“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南方技术基地”项目施工现场。 

       参加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我会与全国各省市建设行业协会的交流与沟通,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全国建设行业的稳定发展。

 

       此外,还同期召开了2022年全国省(区、市)建筑安全与机械有关协会秘书长(含业务对口单位)工作座谈会。我会秘书长参会交流。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