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协会监理分会(第三届)副会长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

       2022年6月30日,省质监协会监理分会(第三届)副会长会议在成都召开。省住建厅质安处处长张波、质安总站副站长周密到会指导。省质监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再德、监理分会会长汤友林、监理分会执行会长薛昆、监理分会秘书长刘潞及全体副会长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监理分会常务副会长蒋增伙主持。

 

       会上,监理分会会长汤友林对2022年上半年分会在自身建设、积极参与学习和传达政府组织的相关行业活动以及加强行业交流促进行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分会2022年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通报。

 

       会议研究讨论了增补监理分会(第三届)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相关事宜以及四川省监理信息化系统建设方案。通报了2022年监理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筹备情况。

       省质监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再德首先代表协会感谢省住建厅质安处和省质安总站长期以来会协会的指导关心和帮助,充分肯定了监理分会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分会要继续将提高凝聚力、公信力和影响力作为分会自身建设的重点来抓。表示协会将全力支持分会的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会员之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表示,协会将继续按照省住建厅的要求,努力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行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质安总站副站长周密在讲话中对分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编写我省监理行业发展报告在保证延续性的同时要抓准监理行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真正发挥出报告的作用;二是省住建厅开展的2022年度工程监理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将严格核查监理企业资质条件和监理企业市场行为,监理企业要高度重视;三是行业协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推进监理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之一,要逐步实现数据化、智能化、智慧化监理,充分发挥信息化在主体责任落实,过程管理、工作评价等方面的作用;四是行业协会要宣传贯彻落实好省住建厅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强化行业自律,引导行业实现良性竞争。

       省住建厅质安处处长张波在讲话中强调,协会要按照省住建厅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政治办会、初心办会、依法办会” 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化行业自律。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系统治理文件等,加强现场监理人员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教育培训,不断完善监理工作程序,提高现场监理服务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以强化现场质量安全管理为抓手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努力为行业和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水平和高效率的服务,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