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监理行业力量 共建良好市场环境

---省质监协会监理分会召开建设工程监理企业交流座谈会---


   2021年12月22日,省质监协会监理分会召开建设工程监理会员企业交流会。省质监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再德、秘书长付静、监理分会会长汤友林、执行会长薛昆、监理分会秘书长刘潞及省内部分监理分会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监理分会常务副会长蒋增伙主持。

      会议通报了《四川省建设工程监理行业自律公约》执行情况及修订事宜、“十省监理行业自律协会 同抓共管”执行情况;研讨了将省外入川监理企业纳入行业自律管理以及“抵制低价 有序竞争 提升服务”良好局面的举措;商议了2022年度会员单位项目监理工作质量检查工作及市(州)协会工作与省协会工作联动。

      会上,四川三信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迅、攀钢集团工科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会开、四川伟业启航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喻浩城、四川国正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康、四川建勘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卿尚明、四川鼎昇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彭卫华等6位会员单位代表分别做了主题为《提高管理 抵制低价》、《关于监理市场低价中标的危害与思考》、《固本 强跟 思未来》、《德阳监理现在及自律公约自行情况》、《监理行业低价竞标等问题分析及思考》、《齐心协力共建竞争有序经营环境》的发言。

      会议强调,各监理会员单位要遵守行业自律公约,履行好监理职责,肩负起工程建设监理的责任。各监理企业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维护监理行业整体大环境的健康发展,凝聚监理行业力量,维护工程监理市场秩序,充分营造“自律自强、守法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氛围,充分发挥监理企业“质量检查员”的作用,不断推动监理企业监理从业人员自我管理、自我净化,持续提升建设工程项目监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真分析探讨了当前建设工程监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行业自律,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