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用工协议书怎么写

短期用工协议书怎么写

  很多单位会有一些短期项目,为了保证任务的完成,也为了节约成本,大多会选择聘用短期工,短期用工相当于临时工,其福利和待遇可能和正式的雇佣工还是有一定区别的,那么,短期用工协议书怎么写?

一、短期用工协议书怎么写

  短期劳动合同范本协议书

  甲方:姓名

  乙方:姓名

  甲方聘用乙方为短期员工,双方经过平等协商,彼此同意约定下述条款以共同遵守。

  第一条 乙方的考勤与管理悉按甲方员工手册办理。

  第二条 乙方的职务或工种为:

  第三条 乙方受聘于甲方期间,应根据甲方工作安排,在下述工作场所履行职责。

  1、甲方公司总部;

  2、甲方在全资公司或参股的合资公司;

  3、甲方在内地省份机构及境外机构;

  4、应出差服务的场所。

  第四条 乙方工作职责、事项由甲方依乙方的职务或工种,并视乙方能力及甲方需要进行分派。

  第五条 乙方的正常工作时间每日为7小时,每周5个半工作日,其工作、休息、

  第六条 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经双方签字后于年 月 日起生效。

  第七条 甲乙双方就履行本合同所发生一切争执,同意以市劳动局为第一仲裁机关。

  甲方:

  签约代表人: (签字)

  职称:

  乙方(姓名): (签字)

  身份证号码:

  户口所在地地址:

  联络方式:

  二、短期用工需要交社保吗

  临时工需要买社保。

  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我国目前没有临时工的称呼,凡是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都必须签订劳动合同,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因此“临时工”也要参加社保。

  《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要求,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30日内为其职工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并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三、短期用工的弊端

  大量存在的临时工,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诸多弊端。临时用工不稳定,随时有可能被解雇,劳动者权益难以维护;不上保险,出了工伤无人负责;同工不同酬、用工双轨制,不利于社会公平公正和谐稳定。对企业而言,雇用临时工看似减少了用工成本,但每雇用一次临时工,就意味着需要从头开始培训,无形中增加了培训成本;加上临时工多数都是非熟练工,难以保证工作质量,对企业长久发展显然不利。

  另一方面,临时工容易成为相关方面推脱责任的渠道,这些事确实有可能是临时工干的,因为他们没有长期意识,难以推动社会进步。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 备案编号:蜀ICP备2022006121号-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5号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世外桃源广场)B座8楼818号
邮编:610041 E-mail:scahyfwb@foxmail.com